/ S/MIME

iOS mail使用S/MIME证书

一、安装证书

待证书颁发下来后,可以通过“邮件”的方式发送给手机安装证书

直接点击“个人信息” 文件即可安装
---1_meitu_1

在安装的过程中,提示要输入证书密码(申请证书时设置的密码)

1-1_meitu_1

证书安装成功界面:

WechatIMG18_meitu_3-1

二、手机邮箱设置

推荐邮件服务器部署SSL证书来确保用户账户密码安全,iPhone默认是认为邮件服务器是部署了SSL证书的,如果没有部署SSL证书,则在设置过程中会提示你是否按没有部署SSL证书来设置。

1、手机设置-账号与密码-邮箱账号-高级设置

2_meitu_4-1

2、在高级设置中“启用S/MIME”,打开“签名”开关,选择证书,之后我们发出去的邮件都是有签名的。 

7_meitu_6-1
5_meitu_7_meitu_10-1

3、在高级设置中“启用S/MIME”,打开“加密”开关,选择证书,之后我们发出去的邮件都会被加密。

6_meitu_8-1
12_meitu_9-1

注意:

如果你已经在exchange通讯簿中已添加对方为联系人并有保存他的证书,则iPhone会自动调出公钥,否则是要手动安装对方的公钥。这样才能打开对方的加密邮件,或给对方发送加密收件。下面是手动安装证书公钥的过程:

点击发件人-显示证书-安装证书,显示“可信”即可。

5_meitu_7_meitu_10-29_meitu_11-1WechatIMG21_meitu_12-1